我覺得初雪葛的名字取的真好

初雪葛-2.jpg 

 

在觀葉植物裡,我最喜歡它在一整株裡,就有綠紅咖啡黃等好多顏色~

唯一可惜的是,一般賣30元的小品,它就要價80元了

幸好我覺得它很好扦插!買回來長大再自己多分幾盆就好了~

初雪葛-1.jpg 

 

隨著陽光強度不同,它的葉色也有不同的變化

在表弟工作的園藝店裡,就常常看到整株都披著白色葉面..難怪會被取做初雪葛~

初雪葛.jpg 

 

初雪葛又名斑葉絡石或五色葛

夾竹桃科絡石屬的多年生蔓性植物.


市面上常見有兩種,一種葉色為綠、白、粉紅,另一種葉色為綠、橘、黃,兩種都極具觀賞價值。

其葉對生,葉革質,卵形或橢圓形,植株呈蔓狀,最大的特色是新葉會有紅斑或白斑、黃橘斑等變化,隨著葉子成熟,葉色會跟著改變,遇冬季低溫時,葉色也會轉成紅色。

斑葉絡石生長速度緩慢,較少開花。


斑葉絡石喜歡有遮陰的環境,半日照或明亮的環境皆適合,若光照不足易使枝條徒長且葉色轉綠,失去觀賞價值;若光照太強時,亦會使新葉曬傷.

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,在台灣栽種春、夏、秋皆是生長季,冬日則生長停頓,澆水勿過量。春天生長出的新葉顏色較美,夏秋季則葉色較偏綠。


繁殖以扦插為主,春、秋季較適合,將枝條剪成每3~4節一段,斜插至排水良好的介質中,介質保持些微潮濕狀態,約1~2週即可發根存活。需肥性不高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